【雷凯雷无差】关于喜欢

  凯莉点的卡布奇诺还没有上。

  半发呆用左手指尖轻敲木制的桌沿,精神放空的听着与木料触碰发出的响声。

  而右手又则是用纤细的手指玩转着圆珠笔,从拇指又到小拇指,一圈又一圈,无聊透顶。

  突然很想写些关于他的文章。

  说起来,已经过去很久了呢,她想。

 

  「其实一直一直都有记得,并没有忘记任何啊。

  大概就算假装忘记,心脏也在驱使自己习惯于做所有无时无刻都无不表现出喜欢的动作。

  我很想要挣扎,多次尝试后又不争气的沦陷在这种感觉中。

  应该是私心已把记忆中的你,刻画的太过于美好,所以才连后来的偶尔的提起,声调都带上哭腔。

  其实最近也有很想做的事了。

  翻出了以往的自行车,车座落上厚厚一层灰,可还是蹙着眉用两根手指捏着纸巾,擦干净了它。后来环着山坡飞快的骑了两圈,身旁的风都掀起了衣角。

 有去最近的海滩玩水,一个人去的,并不孤单玩的很高兴。憋住一口气潜了下去,可能是好久不游了吧,咸涩的海水不少涌入鼻腔,不是文人笔下的清凉,反倒一股冲进大脑强迫着清醒了起来。

  还有一件一直很想做的事没有完成。

  就是想不计后果的找一片空旷的原野,撕扯着嗓子喊出压抑很久的话。

  ……」


  不停颤抖的笔尖忽的停了下来,凯莉轻轻的放下了笔,思考着接下来要写的话。

  晃了晃神,眼前一片昏暗,脑袋也有些沉。

  她抬了头。

  咖啡店门口的风铃不合时宜的叮当作响,下意识的望向店门口。

  雷狮啊。

  凯莉的心忽然紧了一下。

  她甚至不知道要不要站起来装作与普通朋友那般的亲切的同他打招呼,内心纠结万分。

  雷狮却直径走了过来,自然的和她交谈。

  她望着走近的雷狮,身体不受控制刷的一下站了起来“好…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啊,听说你最近在写文章,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

  “大概是的……”

  凯莉的性格并不本就如此“温顺”,以往在一起的嚣张跋扈来的理所当然,现在分开了,自然要有些距离感,也不能同朋友那般开着无意义的玩笑。

  “最近过的怎么样?”

  不,一点都不好。

  凯莉在心里回答他的问题,嘴上却逞强的又是一个答案。

“挺好的。”

  雷狮看起来有些失落。不过只是转瞬即逝的微表情罢了,过了一会,便又继续笑着打趣。

“那就好,我还担心你会不幸福呢。”

  我会有愧疚感的那样。

  两个人心有灵犀的想着各自的心事。

  “好了,我还有事情呢,今天先聊到这吧,下次有机会再出来好好叙叙旧吧。”

  凯莉沉默了一会,勾出一个微笑,结束了这次有些尴尬的谈话。

  “…好。下次再聊吧。”

  雷狮转身离开了桌沿,空气中还残留他身上一种独特的香味,门上的风铃又响了,提示着又失神的凯莉他已离开。

  刚卡住的段落忽然涌出了灵感,她又拿起笔继续开始写字。


  「就是想不计后果的找一片空旷的原野,撕扯着嗓子喊出压抑很久的话。

  “再——见——了——”

  说给依旧很喜欢的你。

  还有不够狠心的我自己。」


  满意的望着最后一个笔迹都还未干的句号,长吁一口气。


  凯莉从来不是温柔的人,雷狮也不是。他们能在一起,分开,又到现在像是心平气和的聊天,是大家想都不太敢想的。

  火星撞地球吧这样。

  凯莉何尝不是一个自傲的人,她有这个能力,也懂得尊敬强者,她混的不差,甚至说的上是风生水起。

  她可以装作关系熟络的和雷狮聊天,可是她做不到。

  她没办法这么快就放下这段刻在骨子里的喜欢。

  她也从没放下过。

  雷狮还喜欢她,她是知道的。

  她也喜欢雷狮,只是一点不想复合。

  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微妙情感。

  所以她现在只是小心翼翼的把他写在自己的文章里,连真名都不会写上,这只会是一封寄给不知名远方的书信。

  所有人都说她是魔女,离经叛道,不可理喻。

  可是她只是一个不太大的女孩子,年纪该有的少女心她都有,只是从小到大的经验告诉她。

  不能吃亏。

  她活的并不累,因为活的虚假久了,所以也觉得身上面具真是自己身上本就存在的一部分了。

  忘记了怎么哭,忘记了怎么笑。

  偏执的以为是社会原因无知流下的泪水,和勉强提起的嘴角罢了。

  可雷狮救了活在泥潭中的她。

  如果雷狮是自由翱翔的雄鹰的话,那她就是被拘束和外界灾难不得已如此的寄居蟹。

  所以她才会那么喜欢雷狮。

  那么羡慕他。

 

  服务员小姐也将她的卡布奇诺端了上来。

  凯莉端起茶杯,小抿一口。

 

  忘了说要加糖了,她想。

 




第一次写这种有点像自述(?)类型的文章,但是ooc很多这个毛病一直没办法改掉啊x总而言之算是第一次尝试吧,没有什么内容全走意识流的文章。文风也算是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吧,还挺期望得到答复的。

其实我也不太懂女生到底关于这些会想些什么,全是自己脑补,如果又不好的地方请一定指出,别让我活在我写的没有毛病就是ooc很多而已的世界里。

对了麻烦请监督我勤快更文,因为有人和我说过“你写的差劲的要死还特别懒以为自己很厉害。”差劲的要死是改不了了所以想在懒方面下点功夫。谢谢各位浪费时间看我这么长的垃圾的文章还有我这么多废话,辛苦了。

最后祝阅读愉快。

没话说了。


评论 ( 3 )
热度 ( 65 )

© 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