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八音盒

“喂,你要的八音盒。”雷狮装作随意的将一个精致的八音盒抛向凯莉。

 

  稳稳接住。

  “哇塞,不亏是海盗团团长啊,连这么稀奇的东西都能弄到。”凯莉细细端详手上精致的小玩意,色系是偏暖,上面是一个穿着芭蕾舞裙的小女孩,高高的抬起下巴望向天空,脚下则是镜面,像极了一只冰上独舞的精灵。

款式是以前世面最常见的一款——不过在这个战火纷飞的时代,八音盒早就成为历史。

“你喜欢就好。”他背过身去,仿佛松了一口气。

“不过——怎么好像不会唱歌啊,团长先生?”试着旋转了侧面的旋钮,女孩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传进耳里的却是不怎么应景的铁块碰撞声,杂乱无章。

 

“咳,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噗。”笑到直不起腰的凯莉,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

 

“那我每次扭开关你都给我唱歌啊?”

“魔女,你过分了吧?”

“不会唱歌还叫什么八音盒啊呜呜呜。”

“好——好——,我唱我唱。”

 

一脸无奈妥协的雷狮和计谋得逞洋洋得意的凯莉形成鲜明对比。

 

 


天边的尽头被地上的褐色液体衬的瘆人。凯莉望着血泊中央的雷狮,脑袋像炸了什么东西一样嗡嗡直响,重心不稳使脚踝往反方向扭曲,重重的摔倒在了石板地上。

不能走路了。

关节处传来的剧痛疼的她倒吸一口凉气,脚已经完全无法动弹了,她一咬牙,向雷狮用手和未受伤的脚爬了过去。

黑色的发丝无力的垂在血里,大部分早已沾染上令人反胃的液体,平时有好好保护的头巾也被染得灰暗,毫无生机的散在地上。

 

“呲。”

冰冷而坚硬的小状圆头铁块准确无误的射中凯莉的胸腔,鲜红的血液流了出来,与前面那滩渐渐融合混为一体。

 

“有胆出来单挑!别躲在后面和个孬种一样。”            

 

她转过头对着空气狠狠的啧了一声。

随身携带的八音盒也从包里滚出来,凯莉眼睁睁看着她心爱的物品被污秽触及,刚想伸出手去拿回来,背上的伤口被人用力的一脚踩住,伤口再一次撕裂开来。

“呵,这就是传说中的魔女,真是好笑。”

她没有顾及疼痛,再一次拼尽全力的伸手去够八音盒。

啊,够到了。

她拿回了她的八音盒。

  颤颤巍巍的满怀希望旋转旋钮。芭蕾舞裙的女孩,独自在玻璃面上起舞,不停的一圈圈旋转着——却没有一丝丝的声音,连刺耳的嘈杂音似乎都不愿想起了。

  八音盒再也不会唱歌了,她也永远失去了雷狮。

  但是,大概她马上又能见到雷狮了,想到这里,又忍不住的噗的一声笑出来。

 


  “那家伙唱歌真难听。”


  这是她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 ( 12 )
热度 ( 79 )

© 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