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生贺6H/24H】如果黄少天是你的数学老师

x短小

x有ooc崩坏谨慎阅读

x类似段子体(?)

x全场最烂告辞

x我爱黄少天一辈子(尖叫)

x阅读愉快啦w

x希望没有给大家拖后腿,抱歉抱歉orz



#如果黄少天是你的数学老师的话#

 

所以说理科班可能会被女生侵占。(是我了。)

 

1

前段时间堪称情报局的姑娘们就把新老师样貌出众的很的谣言闹的沸沸扬扬,你心底自然对此不屑一顾,揉着眉心,撇撇嘴把桌上的书收拢,又撑了撑坐的太久有些发软的身子,抬眼望了眼表,在打铃前几秒趴在了手臂围成的圈里。

好不好看管我什么事。我又不听课。暗地朝那群兴奋过度的女生吐了吐舌头。

真没出息。你想。

 

桌脚与瓷砖地碰撞的声音格外刺耳,你惺忪揉开睡眼,嘟着嘴埋怨睡眠时间不够充足,皱着眉头别过脑袋不愿起身。

过了一会,耳旁响起指关节和木桌的脆响。一下又一下,断断续续像是位老朋友坏心眼,笑嘻嘻的给你唱了首你讨厌的歌。

你暴躁的抬眼,眼睛下面抹了层烟灰一样,一副无精打采的死人样。脑子嗡嗡直响,耳旁全是扎堆的蜜蜂扇翅膀的声音。心里一团火窜上来,倔犟的瞪着那位吵醒你美梦,不知好歹的家伙。

他倒觉着直直盯着自己的你好玩,冲你笑,弯了眉眼又眨眨眼睛。眼眸中藏的银闪闪的碎星灿烂。抿了会嘴,又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我第一节课你就睡觉你数学想挂科啊。怎么我也长的也不错啊,上学的时候也是经常被女同学搭话的好不好。你看不都不看我一眼,光顾着睡觉的话,也很打击我自信心的!”

“兄弟…不是…老师。您真心好看的不行。我能睡了吗?”

“谢谢你啊我长这么大一直都知道的。当然可…不是…当然不行啊!想的美啊你!”

努力伪造的严肃形象被两句玩笑话逗了个稀巴烂。他无奈又气急败坏,瞪圆眼睛跟你双手环抱着站着窝气。似乎你不起来他就在这一直不走。

狡黠的杏眼骨碌打了个转,突然想要恶搞一下这位新上任不懂规矩的老师。手用力往桌面一打,九十度鞠躬大声问了句:“老师好!”

他被吓得一激灵。站不稳似的往后退了两步。愣得说话都有些结巴:“你坐…你坐…”

看他反应你乐的不行,觉得这个老师真是可爱。

 

2

他和隔壁班的物理老师喻文州很熟,是经常一起吃饭的饭友。听说上学那会儿就在一块玩了,办公室座位挨着也近,偶尔你去找物理老师问题也能刚巧撞见他两聊天。

 

你挠挠头,在门口踌躇着组织面对老师的词句。

“站门口干什么啊,偷窥你数学老师的盛世美颜吗?”唠唠叨叨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糟糕。他也在。

你顿时头疼的想揉揉眉心,抱着作业,缓慢走进办公室。

“少天,别吓着学生了。”

“喻老师,我没事的。”

在擅长学科的老师面前稍微有了底气,你扯出个笑来,说话也大了一点声。

“合着你挺喜欢他啊,课我才是你数学老师欸。数学可是主课!主课!不好好学你高考完蛋,丧失了对人生的希望怎么办对吧。可怜了年纪轻轻的小姑娘报什么理科。啊对,文科生也要学数学对吧?”

发觉了你渐渐凝固的眼神,喻文州及时出来打了圆场。“少天你停一下…”

 

“你逃不开数学。”他顿了顿,“…的。”

咧开嘴露出虎牙。似乎是占了上风的得意。

“噗嗤,”你绷不住,笑了出来“老师你不用担心我。我成绩挺凑合。”

“只是凑合怎么行呢,做人要要有点追求才能进步对吧…”最后两字还没出口,你便转身晃晃的朝门口迈开腿。

“你先别讲了,少天。……她是这次数学统考年级第一。”

你背过手,忍着笑。模仿着清晨出来出来伸展运动的老人,慢慢悠悠到了门口。

“…你这节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你站在门口回了头,笑吟吟冲他直眨眼。

“好嘞老师。”

 

3

望着四下没人。你这才小心翼翼拿出手机,点开存好的视频播放。

是已经退役的剑圣夜雨声烦最后一场的游戏录播。

从出道开始的一见倾心,到现在手机里最后一场比赛的视频无数次回放。

 

为什么要退役呢。

 

“被我抓到在学校偷偷用手机了!告诉主任你就完蛋了哈哈哈哈。”黄少天冷不丁从你身后冒出,着实把你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把刚扯开的耳机线又一股脑塞回去。又急慌把手机按黑屏。

结果还是被他眼快捕捉到了画面。

“是最后一场比赛的录播啊。这局其实没有怎么发挥好吧。”

听着他自顾自的点评角色,你觉得恼火。偶像大过一切。你顿时愤然站起来与他争辩,字字句句都有火药味都弥漫在两人之间。“你没资格评价他!”

“哈哈哈哈,该不会你真的觉得这把打的很好吧哈哈哈哈。打的差就是打得差。没发挥好嘛,我一般发挥比这好多了好吗哈哈哈。”

“你懂什么!夜雨声烦是荣耀最厉害的剑客!虽然他已经退役了,但是没有人能够顶替他剑圣的名号!永远!”你急冲冲对他说到,残存的理性让你没有骂出过分的话。

“我从出道就开始喜欢他了,以后,永远,这一辈子也会喜欢他!”

“你喜欢他什么?”

“我喜欢他整个人。”

他愣了一秒,眼睛里的光转瞬即逝。耳根通红,脸也烧的过分。他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脸。有些别扭的偏过头去。

 

“我认识他。既然你喜欢的话,下次帮你要签名吧。”

 




 下面是瞎写的一些小脑洞。(?

 

——“你说他像璀璨夺目的流星,划开寂静,划开沉重黑幕。偌大的天空只为他一人唱和。”

——“你说在这银光烂漫的星河,他是最独特的。”

——“你说夏季里的残日再滚烫也抵不过少年独有的赤诚。”

——“你说,黄少天,我很爱你。”






评论
热度 ( 34 )

© 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